县委组织部举办“绘就梦想的蓝图—书画研习进校园”活动




      12月19日,县委组织部在牛驼镇沙垡中学举办“绘就梦想的蓝图—书画研习进校园”活动。五老志愿者刘立明老师及沙垡中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       中国书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。此次活动分为“中国书法”“中国画”两部分内容。

      书法课上,刘立明老师从书写的态度、姿势、要领、汉字的间架结构等方面深入浅出、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讲解。他还告诫同学们“写字如做人,字要端正,做人则要正直”。

       绘画课上,刘立明老师挥毫泼墨,进行绘画展示,特别是与学生互动教绘画活动,手把手教学,使学生们倍受鼓舞,热情高涨。

       通过开展此次活动,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传统,感受文化,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,增强了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同时,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美的种子,生根,发芽,期待他们继续让墨水与宣纸碰撞,提笔绘就心中的美好,泼墨绘就梦想的蓝图!




友情链接:

 

服务入口